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承办会议

我校主办亚太地区含氟新材料技术与产业创新政策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1-04   发布人:   浏览次数: 978

1117日,由我校与巨化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亚太地区含氟新材料技术与产业创新政策研讨会暨第二届国际绿色氟化工技术协同创新论坛在衢州开幕。校党委书记蒋国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蒋国俊代表学校对研讨会和论坛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蒋国俊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进绿色发展,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而在刚闭幕的APEC岘港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绿色发展,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来自亚太地区的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同探讨氟化工领域产业政策和前沿科技动态,发展绿色化工,推动传统化工转型升级可谓恰逢其时。他期待研讨会和论坛为含氟新材料技术与产业发展提供更多借鉴与参考。


  


  据悉,这是我校首次获得中国亚太经合组织合作基金,并举办亚太地区含氟新材料技术与产业创新政策研讨会。含氟新材料的技术创新与工业化应用正在影响科学技术经济的发展,它也是亚太地区低碳、清洁、循环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研讨会旨在支持2017APEC会议“促进可持续、创新和包容性增长”优先议题。为期三天的会议,吸引了200余位来自亚太地区经济体的政商界精英、科研院所专家,交流和讨论氟化工技术产业中的创新驱动模式和最新技术发展趋势,为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供政策和技术支撑。


我校与巨化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长期的产学研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在氟化工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形成鲜明特色。学校先后建立“含氟专用化学品绿色合成与应用”浙江省工程实验室、含氟新材料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含氟专用化学品制造与应用”工程实验室等一批高水平科研平台。今年8月,我校“含氟新材料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入选2017年国家“111计划”引智基地,含氟新材料学科建设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摄影:方以琮

编辑:项家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