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产业联盟

产业联盟

发布时间 2017-05-03   发布人: 含氟新材料研究所   浏览次数: 2040

浙江师范大学与巨化集团公司已展开了全方位的“产、学、研”合作,先后建立了“ODS(臭氧消耗物质)替代品催化剂”研发中心、“氟化工研发”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创新示范基地和“含氟新材料”联合实验室,并成功获批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含氟专用化学品制造与应用”工程实验室和“含氟专用化学品绿色合成与应用”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通过与巨化集团公司的深层次合作,实现了人才和大型仪器/分析检测设备等资源的共享,正在打造一流的专业科研平台及产业化推广示范基地,为我国氟化工产业的升级转型和可持续性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

主要研究方向简介:

含氟精细与专用化学品是氟化工行业最重要的发展领域,也是国家经贸委和科技部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领域。研究所在现有研发基础上,对内协同整合,对外开放融合。为解决氟材料及氟化学品生产过程中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提供从基础研究、工程化和产业化研发到市场服务的创新服务链,设有专用化学品合成与制备、复配与相容性研究、专用化学品性能表征测试和资源循环利用四个研究方向。

  • 专用化学品合成与制备:主要围绕含氟专用化学品合成与制备,在催化剂及其应用评价、反应动力学及工程模拟、反应量热与风险评估、分离与高纯化技术等方向展开研发;

  • 复配与相容性研究:主要在低碳制冷剂、发泡剂、气雾剂、清洗剂及抗指纹剂、皮革拨水剂等功能制剂的复配与相容性等方向展开研究;

  • 专用化学品性能表征测试:主要测试含氟化学品的物理化学性能,开发其在工业和家用领域中的新应用;

  • 资源循环利用:主要在副产物资源化、含氟废水预处理等方面展开研究。